close

  央廣網蕪湖12月信用貸款20日消息(安徽台記者蔡薇 蕪湖台記者陳晨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在安徽蕪湖,有這樣一位老人,她每天一有空就會針線翻飛地織毛線,織得又快又好。寒冷的冬天里,她一針一線編織,為的是給困難群眾送上更多的"溫暖"。
  陳餘芳今年63歲,家住蕪湖市新蕪路社區。記者見到她時,她正坐在沙發上編織今年的第480頂冬帽。在她身系統傢俱邊,堆放著一摞已經編織好的五顏六色的絨線帽。
  陳餘芳:我小時候就一直在家織,毛線衣、毛線鞋,都是在織,我不怎麼買,辦公室出租家裡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的,我只要能動,我就在床上動的不停。
  看著眼前精力旺盛,笑聲爽朗的陳餘芳,誰也想不到她曾經是一名意志消沉的鼻咽癌患者。2001年病發的時候她選擇了逃避,甚至失去了繼續生活的勇氣,房屋二胎但是身邊同事親友的關心和幫助像一道道泉流,滋潤了陳餘芳因病魔纏繞而乾涸的心田。她重新變得開朗、熱情,病情也漸漸得到控制。
  陳餘芳:這時候有很多人關心我,給了我精神上的幫助,和經濟上的幫助,和精神上的安慰,商務中心讓我有了第二次生命,所以我要回報社會。
  帶著這樣的想法,從2003年開始,陳餘芳就從小商品市場批髮毛線,開始不停地織毛線、送“溫暖”。出門在外,她會將毛線帶在身邊,有空就抓緊做活。冬天,手指生了凍瘡,變得又紅又腫,她也不停手。
  陳餘芳:十幾年了,我一直打的沒停,送了一千多件了,因為這個獻愛心,送溫暖是我後半身的事業,我以後還要做。  (原標題:蕪湖六旬老人十年來堅持織毛線冬帽送給困難群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36hrmh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